会员名录
所在位置:首页 > 会员名录
会员编号:000925
举报热线:

泰昆集团投诉举报方式:

1、电话举报:15299619005 15628227879 0994-6588598;

2、邮箱举报:songht@tycoon.cn;

3、信箱举报:地址:新疆昌吉市宁边东路369号审计监察部

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

        新疆泰昆集团始建于 1996 年,是一家依托新疆特色农业资源,立足新疆、全国布局、辐射中亚的农牧业企业。集团旗下拥有植物蛋白(高蛋白原料)、饲料、禽养殖、猪养殖等四条相互关联的产业线,分别在全疆各地州、市、县成立了 45 家全资或绝对控股子公司。创建了四个版块的持股平台,构建了“植物蛋白加工—饲料生产—畜禽养殖及食品加工产业”于一体的产业链。

        泰昆集团先后荣获“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”、农发行总行黄金客户、全国“重合同守信用”企业、“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”“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”“自治区饲料工程研发中心”等荣誉称号,同时为自治区饲料企业联盟牵头单位。集团长期以来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带动全疆扶贫和农牧民增收,通过各种形式向全疆贫困村捐赠饲料和现金近千万元。以担保公司为基础,每年为养殖户担保贷款 6000 万元以上,解决贷款难的问题。集团各类员工近 3000 人,各产业带动农民及农牧从业者 8 万人。

        植物蛋白产业:依托新疆特色油料资源优势,在南北疆主要原料生产基地建有 6 家大型油脂加工厂,年产能达到 90 万吨,2021 年加工量达到 80 万吨以上。

        公司长期致力于棉籽蛋白产品价值的深度挖掘,在全国率先突破棉籽高蛋白加工技术瓶颈,推动新疆棉籽加工产业升级,提升棉籽加工产业链的附加值。2016年国内首家推出 60%棉粕产品,2018 年成功研发并开始批量生产 60%脱酚棉蛋白产品,当前已成功开发出 65%及以上的脱酚棉蛋白并规模化生产,产品主要应用于特种水产养殖饲料,以替代高成本蛋白原料,与国内水产头部企业均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;近年来,植物蛋白产业在混合油精炼、短绒质量提升等方面做了技术攻关,并取得了一定突破。

        饲料产业 :泰昆饲料规模位于全疆饲料企业榜首,在全疆及西北市场均布局了加工基地。在喀什、阿克苏、库尔勒、伊犁、石河子、昌吉、哈密建有 7 个加工基地,覆盖了新疆主要的养殖区域,总产能 190 万吨。2019 年,泰昆集团在湖南长沙建立了南方饲料生产加工基地,主要加工特种水产料,2021 年在宁夏吴忠、内蒙古巴彦淖尔合作布局饲料加工基地,在甘肃武威新建饲料加工基地,未来将以反刍作为重点突破品种,疆外产能布局达80 万吨。泰昆饲料事业部致力于一心一意服务客户、为客户创值,实现了为农户提供技术、担保贷款、养殖模式推广等切实有效的服务,支持终端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、实现养殖转型,目前全国拥有销售网点2000多个,终端用户50000多家。2020年泰昆饲料再次进入全国饲料 30 强、反刍饲料 10 强的榜单。

        禽产业 :立足新疆区位特色的中速黄麻鸡养殖(大盘鸡),目前在南北疆有两个聚落,共建有 8 个规模化种鸡场、2 个孵化中心、35 个现代化无公害商品鸡养殖基地(2 座有机肥厂),2 个食品公司。现年出栏鸡苗达到 5000 万羽,商品鸡养殖达到 3000 万羽。食品公司每年为消费者提供 6 万吨安全放心的鸡肉产品。泰昆禽养殖与食品产业实现了从种鸡—孵化—养殖—加工—餐桌的可追溯完整的产业链,公司“帕戈郎鸡肉”和“泰昆健康鸡”品牌均被自治区评为新疆名牌产品。目前已建立了 200 家品牌专营店,1500 多家终端零售专柜和专销点,销售网点遍布全疆各地州、县、乡镇,食品公司是乌鲁木齐唯一一家鸡肉储备企业。

        猪产业 :按照种猪生产大聚落、商品猪养殖小聚落的发展思路,逐步形成种猪繁育、商品猪生产与养殖为一体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全产业链。现有原种场 1个,祖代、父母代繁育场 6 个,养猪合作社 18 个,能繁母猪存栏规模可达 3 万余头,产业投资 12 亿元。

        2020 年,泰昆从加拿大加裕公司引进加系原种猪,成为加裕公司亚洲地区唯一授权使用品牌的企业,依托先进基因同步技术和优良的祖代种猪资源,可实现二元种猪年出栏 20 万头,商品猪年出栏 80 万头的产业规模。形成生猪育种、种猪扩繁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。